摩托车长时间未使用电瓶会没电吗

摩托车长时间未使用电瓶会没电。

摩托车电池属铅酸电池,在存放过程中会有自放电,每天约自放电损失容量约为0.5%~0.8%,温度越高自放电越快,4到6个月不用就没什么电了 。若长期不给保养充电,会造成电池硫酸盐化,甚至造成不可逆的硫酸盐化,无法充进电造成电池失效。

那该如何避免摩托车长时间未使用导致电瓶没电呢。

在车辆停止使用之前,把蓄电池从车上取下来,擦干净放在干燥的地方。每月进行一次补充电,能保持电瓶的良好状态。要注意别将电瓶内的电解液完全放掉,防止极板暴露在空气中氧化。搁置前必须将电池充满电,在满电的前提下,一般建议2到3个月给电池补充电,有条件的话1到2个月充电一次,这样对电池寿命有好处。需存放在通风阴凉的室内,满电后把负载线断开,减少自放电造成的硫酸盐化。

如果电瓶已经没电了也有办法解决。

先检查电瓶内是否还有电瓶水。要是有,直接发动摩托车进行充电就行。要是没有电瓶水,先加足电瓶水和补充液到电瓶的指示位置,装好电瓶后,再发动摩托车充电。

为确保电瓶正常工作,平常要做好电瓶的保养和维护,避免出现亏电情况。同时,还要留意保持电瓶的电压,确保电压不低于12V。

只要按照这些方法来做,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摩托车长时间未使用造成电瓶没电的状况,让电瓶始终保持良好性能,随时都能正常启动摩托车,享受骑行的快乐。

(图/文/摄:太平洋汽车 整理于互联网)

Copyright © 2022 九州天命装备站 - 装备获取&角色养成活动 All Rights Reserved.